读一代名相 赏清风梅苑

2023-05-29 10:52:50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读一代名相 赏清风梅苑

省第六届园博会邢台园开园迎客

本报讯5月26日,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暨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开幕,邢台园项目开园迎客。

据悉,邢台园位于沧州园博园的城市展园区,北侧为保定园、南侧为定州园,建设规模7000平方米。邢台园采用前院后园的空间布局,为唐代风格的古建。园内所有的建筑,都是庄重的棕黑色。值得关注的是,如此体量的仿唐式纯木结构建筑,在整个园博会仅此一例。

该园以“一代名相清风梅苑”为设计主题,整个邢台园以唐朝名相宋璟为文化展示核心,着重展示颜真卿撰写的宋璟碑以及宋璟代表作《梅花赋》等文化元素。节点融入宋璟相关历史评价典故,歌颂赞美宋璟的清高气节。同时,结合传统园林造林手法,园区引入松、竹、梅、荷等与清正、廉洁相关的植物,比拟宋璟清廉的形象,打造“唐风唐韵”清风梅苑。(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韩立臣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