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洺水村:潺潺丽水孕乡愁

2023-06-03 09:58:42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南洺水村梯田式的瀑布。

本报讯(记者王芳 通讯员郝华洋)水声澎湃,惊得鹊鸦鸣叫。近日,记者漫步于信都区白岸乡南洺水村,看到从山间奔涌而出的河流,给人带来无尽的美好与希望。

该村地处太行山脉中段,地势落差大,宽约数丈的丽水河每经过一道断崖,都会形成一幕瀑布,层层叠叠、汹涌澎湃,蔚为壮观。夕阳西下,水天一色,眼前的丽水河

依旧奔流不息。站在河畔放眼望去,金色的河水散发出迷人的光晕,伴着摇曳的垂柳和轻舞浅唱的飞鸟,动静之间,一幅灵动的山居图跃然眼前。

近年来,南洺水村积极做好水文章,配合村域环境整治,使得村容村貌洁净卫生、环境优美。村口游园建有广场亭廊、假山喷泉,得益于丽水河,湿润的空气让村中街道、房屋纤尘不染。依坡而建的石头房高低错落有致,视野开阔,推窗见景,站在院落中青山可望,水声可闻。石头台阶在街巷中四通八达,连通上下左右,各种花卉和蔬菜种满了角角落落。走在村中,给人一种恬静安然的感觉。赏叠瀑、听水声、看青山,这就是一场宏大的视听盛宴。

如今,随着村中的环境越来越好,昔日籍籍无名的小山村已经变成网红打卡地,来来往往的游客,让乡亲们明白了什么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村民们相信,守护好这方生态,未来的日子将会越过越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