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七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旅游强市

2023-06-07 10:02:33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构建“一城两带十集群”

实施七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旅游强市

(资料图片)霍红军 摄

本报讯集中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着力构建“一城两带十集群”全域全季全业旅游发展新格局,旅游综合收入和游客接待量实现倍增,产业规模和质量进入全省前列……6月6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加快旅游强市建设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我市印发了《邢台市加快建设旅游强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明确了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行动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以实施7大专项行动为引领,部署安排了25项具体举措。

根据《行动方案》,我市将实施高质量旅游目的地培育行动、高品质旅游产品打造行动、高标准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行动、高能级项目引领产业提升行动、高水平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行动、高效能旅游综合消费促进行动、高精准旅游市场营销宣传推广行动等七大行动,集中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着力构建“一城两带十集群”全域全季全业旅游发展新格局(一城:邢台市中心城区及近郊文化旅游发展综合体;两带:西部太行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带、东部平原历史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带;十集群:城区百泉观光体验游集群、信都“清凉中太行”山水休闲龙头旅游集群、内丘扁鹊文化—邢窑文化康养旅游集群、临城白云洞休闲度假旅游集群、沙河观光休闲旅游集群、柏乡—隆尧汉唐文化体验旅游集群、清河—临西古运河文化旅游集群、南宫—新河—任泽红色研学旅游集群、巨鹿—威县现代农业与创意休闲旅游集群、南和—任泽休闲农业旅游集群),旅游综合收入和游客接待量实现倍增,产业规模和质量进入全省前列。

2023年,旅游强市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旅游产品体系不断丰富,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综合效益不断增强。打造“太行泉城”,建设百泉文化观光体验区,推出一条泉城观光精品线路,发掘打造一批具有“太行泉城”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3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60家,建成河北旅游名县1个,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40个以上,建设重点项目40个以上,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55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360亿元,全面恢复到2019年水平。

到2025年,旅游强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现代旅游业体系更加健全,旅游产品体系、产业结构、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智慧化、数字化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更加丰富。3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65家,建成河北旅游名县3个,国家级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建设取得进展,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4735.7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480.25亿元,年均增长率不低于15.5%。

到2027年,基本建成现代化旅游强市,形成现代旅游业体系,旅游有效供给、优质供给、弹性供给更为丰富,产业规模和质量进入全省前列。3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70家,省级以上全域旅游示范区达到5个,建成河北旅游名县4个,国家级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建设成效显著,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6317.6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640.67亿元,年均增长率不低于15.5%。(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陈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