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北湖展新姿

2023-06-05 09:13:5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临西县北湖公园一角。(相关报道见七版)胡启鹏摄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通讯员修波)六月的临西县北湖公园,绿柳扶堤、水烟袅袅、波光滟滟。

家住北湖公园南岸宏屹国际城的居民王洪元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曾是废弃多年的窑坑地,后来县里实施环城水系工程,经过治理提升变成了生态公园。“如今,一早一晚绕着北湖遛一圈,一路有花有草,呼吸着新鲜空气,神清气爽。”

近年来,临西县不断探索绿色发展之路,遵循“产城融合、水岸共舞、娱养结合”理念,大力实施环城水系建设,把运河水引入北湖。经过生态修复,临西县将昔日的废弃窑坑变成了美丽的生态公园。

在对水生态环境进行改造的同时,北湖公园内还重点打造了特色树种观赏区、水上娱乐区等6个功能区,园内种植了法桐、白蜡、垂柳、大花秋葵、月季等乔木、灌木、花草80余种、1.3万余株,并打造了北湖桥、望月亭等网红“打卡”景点。

如今,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的北湖公园里,一幅幅美景尽显诗情画意,让人流连忘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