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河:一幅江南画满卷烟火气

2023-05-16 09:54:1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小黄河:一幅江南画满卷烟火气

小黄河穿城而过。 张驰摄

本报讯(记者张驰)初夏时节,穿城而过的小黄河更是增添了几分靓丽。河水缓缓流淌,鱼儿悠闲嬉戏。河畔垂柳轻摆,浓郁成荫。两岸行人如织,夜间灯火璀璨,人们休闲、购物、餐饮……洋溢着城市烟火气。小黄河已成为兼具城市行洪与群众休闲游玩多重功能性的城市水系,为这座城市增添了风韵。

小黄河发源于我市信都区南石门镇火石岗一带,自西向东流经市区,全长21.25公里,市区段长约8.5公里,流域面积163.54平方公里。

据《邢台县志》记载,明万历年间,顺德府水患严峻,邢台籍官员王本固上奏朝廷兴修河防,新修行洪道命名为小黄河。数百年来,小黄河承担着行洪道等多项功能,在城市发展历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我市对小黄河进行了系统性疏浚,在恢复其往日的行洪功能的同时,结合邢台文化沿河兴建了“紫金公园”“元街”“黄河园”等多处游园及景观设施,像一幅江南画卷。

(相关报道见五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