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寨河:碧波穿城连珠玉人水和谐幸福家

2023-05-05 09:31:2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围寨河流经五一桥公园。 (相关报道见五版) 刘丽摄

本报讯(张驰、刘丽)围寨河起自信都区后炉子村,流经申家庄、南瓦窑、西牛角、南头村、东牛角、东关、大吴庄村,汇入牛尾河。

近年来,我市围绕环境提升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对围寨河实施了拓宽和景观提升工程,部分河段由原来3米拓宽至30米,不仅提升了河道防汛排涝能力,还形成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城水相依的美丽景观。2021年,我市加大引入朱庄水库水量,结束了围寨河部分河段常年无水的历史。

以人水和谐为主线,我市打造了一批水生态体系完整、水生态环境优美、水文化底蕴深厚的水系公园。沿河所建公园一园一特色、一园一景观,生态、景观、文化等元素相结合,并配套建设休闲健身设施、滨水广场、透水园路、生态栈道、休憩椅凳等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围寨河沿线建起了新华湖、围寨河公园、开元湖、五一桥公园、平安湖、襄都湖公园等游园水景。空中俯瞰,围寨河串联起了风貌各异、主题鲜明的各个公园,形成了林水相间、河湖相连的景观。沿河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