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小番茄铺就农户致富路

2023-03-02 08:59:38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3月1日,在南和区河郭镇辛庄村蔬菜种植基地里,慕名而来的游客正拿着篮子在大棚里采摘水果番茄。特别的是,这水果番茄颜色五彩斑斓,并不是单一的红色。“这些都是我近年来种植的新品种,各种颜色的番茄混装在一起,好吃又好看,深受采摘者喜爱。”种植基地负责人何兵文说。

何兵文说道,“这些五彩小番茄收益要比普通西红柿高三分之一左右。”此外,与草莓、西瓜等经济作物相比,水果番茄种植周期短,产量高,管理容易,市场认可度高。

近年来,南和区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发展五彩小番茄、樱桃、火龙果等特色果蔬种植,通过田园采摘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途径。目前,南和区发展特色种植15万亩,带动10万农民增收。(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赵昊

通讯员 武国栋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