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37条主次干道“美容”提升市民出行舒适度

2023-02-20 10:10:10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市区春季市政道路集中整治全面展开

37条主次干道“美容”提升市民出行舒适度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我市市政道路设施整体功能和形象,提高市区道路的平整通畅度和市民出行舒适度,该中心紧抓天气回暖时机,对市区37条主次干道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融季节,市政基础设施最容易出现“病害”和损坏,尤其是城市道路,由于气温回升,路基各类结构层融化不同步,水分渗透率较低,强度降低失去承载能力,在含水量达到饱和状态,强度较差的路段易出现路面面层剥落、坑槽不平等“病害”,开车行驶时,车辆会存在不同程度的颠簸,给出行带来不便,影响道路通行质量。

为快速消除安全隐患,改善通行条件,保证市民便捷出行,该中心紧抓天气好转时机,多举措开展市政道路养护工作。他们利用白天时间对冬季以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路面老化等因素造成的道路“病害”进行集中修复,并做好监管,督促路面恢复工作,确保高效快捷恢复交通。同时,错开交通高峰期,利用夜间时间加班加点采取作业灵活快捷、安全高效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工艺对面层剥落、表面龟裂、车辙雍包等破损路面进行快速修复,高效处置道路设施隐患问题。

该中心还根据现场实际对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精准调度,提高夜间施工效率,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确保现场达到工完、料净、场地清,保证道路的维修质量和第一时间开放交通。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维修守敬路、中华大街等市管街道道路“病害”310处,累计3000平方米。

下一步,他们将利用天气回暖有利时机,对冬季道路破损等“病害”问题进行集中修复,持续加大对市管街道路面损坏、沥青路面松散,以及路面拱起、裂缝严重等市政道路“病害”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道路“病害”第一时间进行修复,用心用情做好市政设施管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舒适度。(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路志虎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