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姿态投入新的奋斗

2023-01-29 11:32:10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广大干部群众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

以最美姿态投入新的奋斗

一月二十八日,在位于平乡县的河北欧耐钢管生产车间,员工在赶制一批钢管订单。当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企业纷纷开工生产,一派繁忙景象,力争新春“开门红"。 柴更利 黄涛摄           

本报讯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最美姿态投入新的奋斗。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市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窗口单位全部开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一位群众。“春节前,我依据行政审批线上‘明白卡’指引,把办理经营许可证需要的材料都准备齐了。本想着业务办理可能会费点周折,没想到这么顺利,才几分钟,就通过了审核。”在大厅“一窗受理”专区,来自临城占峰畜牧服务中心的办事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市行政审批局24个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新的一年,他们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在推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式服务,缩减企业自主报建时间。

全市税务系统“新年第一课”活动陆续在各县(市、区)开展。课堂上,业务骨干进行了经验分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税务干部要坚持不断学习,以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创先争优的心态干好每一项工作。”清河县税务局税务师齐嫣分享经验时说,只有打牢业务基础,才能提升服务本领,在办税时间的压缩、办税效率的提速和办税服务的升温过程中,架起税务人与纳税人之间的“连心桥”。课后,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以饱满的状态迅速投入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奋力谱写税收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往前上,再往前上一点,好!”28日一早,清水河河道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现场指挥钩机开展土方挖掘作业。“大年初三,工程就开始施工了。目前,80余名施工人员到岗在位。”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张喜林介绍,该工程是2023年市政府确定实施的城建重点工程之一,河道全长3121米,宽17米——20米,建成投用后,可有效解决市区西北区域雨水收集排放问题。

春节过后,已动用运输车辆600台(次),外运土方1万余立方米。张喜林说,他们将抢抓眼前的施工黄金期,把工程进度尽可能往前赶,为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奠定基础。

“设备调试还顺利吗?还有啥问题需要咱镇里帮忙协调的?”位于宁晋县换马店镇的银都线缆项目是市重点项目。当天,换马店镇党委书记张敬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了解到项目即将投产,面临招工难的情况后,张敬当即协调项目周边村的党支部书记,全力帮助企业招工,提前做好人员储备、岗前培训,全力保障市重点项目银都线缆开年即生产、生产即达效。

当天,张敬还到宁晋县鸿达阀门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产品夹式蝶阀、法兰式蝶阀、对夹式蝶形止回阀等生产、出口销售情况。“这是我们镇里的‘明星’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南非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张敬说,今年,他们计划全力帮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全县乃至全市制造业方面的‘明星’企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邢台各项事业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大干部群众正凝聚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抓紧抓好重大战略实施、科技创新、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砥砺奋进的新篇章。

(记者王露橦通讯员陈颖昊、吕铭、邱尧、范素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