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01-17 15:25:5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多政协力量邢台力量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宋华英讲话 魏吉平王现坤出席 邱文双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贾芳主持吕亚茹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作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义厚摄

1月16日,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邱洪生摄

本报讯(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闫丽静、郭文静)新征程彰显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1月16日,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邢台会堂开幕。

邢台会堂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多邢台贡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20名,实际出席委员474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副主席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魏庆民和秘书长张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贾芳主持会议。

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王现坤、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车军、贾云霄、冯亚强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点半,贾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代表中共邢台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邢台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全市各方面工作发生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各项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坚持不懈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全市经济运行稳中趋进、进中向好;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专班推进重大项目,重大立市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全市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坚持靠改革破难题、靠市场集要素、靠机制增活力,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全市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创业就业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障能力显著加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        

宋华英强调,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政治引领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服务中心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亮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政协组织是一个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的组织,政协委员是一支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队伍。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邢台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突破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为建设“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彰显政协作为。

宋华英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自觉、厚植思想根基、扛稳政治责任。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履职担当尽责,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彰显为民情怀。要发扬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能力本领,打造履职品牌,不断提树政协形象。各级党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邱文双向大会作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摘要见三版)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有利于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有利于提树政协形象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履职到位,获市委赞誉“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一是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全面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二是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丰富完善协商形式和机制,聚焦加强和改进协商工作,在求实上下功夫,推动建言资政做深做实。三是紧紧围绕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当好汇聚民意代言人,做好团结联谊工作,讲好政协故事培育协商文化,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四是紧紧围绕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完善优化工作制度机制,切实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邢台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突破之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多政协力量、邢台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市委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更好体现“政协站位”。要坚持双向发力,聚焦全市中心大局有效协商议政,深入做好广泛凝聚人心的工作,更好展现“政协作为”。要坚持民主监督,把握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深化民主监督实践,更好强化“政协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重要着力点,丰富民生履职实践活动,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渠道,更好彰显“政协情怀”。要坚持提质增效,着力打造“有为政协”“责任政协”“创新政协”“活力政协”,更好提树“政协形象”。

受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吕亚茹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摘要见三版)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国江、柴冠景、王素平、李群江、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杨瑞硕、钱丽霞、郑传记、陈宏伟、王文玉、赵倩、高恩泽、商黎英、刘勇、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许振吉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部分住邢省政协委员、部分大会副秘书长、部分优秀提案承办单位代表、政协机关部分处级以上干部等。

开幕会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0位政协委员登台,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言献策。本次大会共征集发言材料220余篇,经过认真筛选印发了50篇,大会将从中评选出20篇优秀文稿并在闭幕会上宣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