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培养重点产业企业“首席质量官”198名

2022-12-19 12:16:3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 芳 通讯员刘 扬)每天早上8点,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杨艳玲会准时出现在生产车间,查验工序质量控制和体系运行情况,与技术人员认真交流。针对车间工人提出的质量问题,及时分析问题根源并提出解决方法。这是她作为公司“首席质量官”的工作日常。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完善“首席质量官”培育、聘任、履职和管理等制度,帮助企业以质量创品牌、打市场,推动全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企业“首席质量官”一般由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担任,是企业“第一质量责任人”,在质量管理、质量检验等方面担负首要管理监督职责。截至目前,我市已为20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25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及其它优势企业培养“首席质量官”198名,预计2023年底前,我市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将实现“首席质量官”全覆盖。

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乔福山介绍,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是从源头提高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完善企业质量治理体系、培育先进质量文化、有效保障质量安全,从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