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住建局: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到百姓心坎里

2022-12-11 16:49:54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宁晋县住建局: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到百姓心坎里

本报记者 杨煜兴 籍明泉 通讯员 范素素

宁晋县上城华府小区居民在小区宣传栏前驻足观看。 范素素摄

“以前,我们小区的道路一到下雨天就有很多积水,出行特别不方便。”住在宁晋县城北大街信用社家属院的王京瑞说,“改造后,路面平了,下雨也没有积水了,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宁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深化城市扩容提质为总抓手,把老旧小区改造确定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改造的同时大力开展智慧社区建设,让群众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该局实行“8+N”点单式改造模式,共计划完成20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已全部完成。其中,“8”是八项必改内容,涵盖雨污分流改造、屋顶防水改造、楼体整修、道路修缮、架空线路整治、安装充电装置、安防设施改造、环境绿化美化。“N”的内容则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居民意愿进行确定,主要涉及养老、托幼、停车、便民市场、无障碍设施、邮政快递等公共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我们在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大力开展智慧社区建设,打通城市

精细化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宁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孙哲介绍,与新建社区相比,老旧小区在智能化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上都存在“短板”,原有的各类生活配套设施已无法满足居民更高水平的生活需求,特别是在社区治理和安全保障、重大灾害及疫情防控、居家健康和养老服务等方面,智能化改造需求更加迫切。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人民福祉息息相关。”孙哲表示,宁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全力全速求突破,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暖心、舒心的民心工程,在改造提升小区智能硬件设施的同时,引入社会资本,利用技术化手段和智慧治理模式,联合多方力量整合数据资源,积极打造集网格、综治、养老、政务、民生、物业于一体的智慧服务平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住房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