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有温度” 利企惠民“加速度”

2022-12-09 12:23:5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襄都区行政审批局:

政务服务“有温度” 利企惠民“加速度”

商户在西门里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为自家超市办理门头牌匾手续。 张耀乾摄

本报记者郭文静通讯员 路畅

日前,襄都区一家羊汤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需办理延续手续。属地社区通过“智慧村务”平台发现该情况后,社区“跑腿哥”主动帮其办理了手续。

今年以来,襄都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开通“智慧村务”政务平台,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精准识别政策服务对象,实施“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为辖区企业、项目和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实现基层政务信息化、政务管理智能化。截至目前,该政务平台已覆盖全部62个村(社区),主动发现并服务各类符合政策群众7251人次。

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该局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延伸,打造“一公里政务服务圈”,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截至目前,下沉政务服务事项173项。推进政务服务“自助办”,当前,全区943个政府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

该局工作人员主动将惠企政策送到符合条件的企业手中,切实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效益。“今年,我们公司对现有年产2.5万台高低压电气设备生产线进行扩建,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襄都区行政审批局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帮扶指导,为项目建设节省了时间,加快了进度。”邢台市华兴电器有限公司经理张维刚说。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质效,今年该局创新推出“微审批”服务模式,开通“襄政通”政务平台。办事群众通过微信扫码、点击登录即可完成在线查阅、表格下载、预约办理、审核办理。该平台正式启用以来,累计登录企业、群众6000余人次,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表格下载5000人次,协助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各类许可1000余件。

“群众通过‘襄政通’微审批平台可实现‘随时能办、随身能办、谁都能办’,切实满足了企业群众对审批提质增效的新期待、新需求。”襄都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虎说。

致力于打造信用环境并推动信用落地,该局推出“诚信商圈”微信小程序,打造天一城、世贸天街“诚信商圈”以及天一街、梧桐街、新西街“诚信街区”。截至目前,小程序入驻商户2300余家,注册用户4600余人,1000余人使用小程序获得优惠;1418家企业入驻市“信易贷”平台,授信5000余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襄都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赵建强表示,今后,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制度创新、深化流程再造,不断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管理提效,以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助力襄都区高质量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