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能源保供与城乡供暖视频会议

2022-12-07 16:41:4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能源保供与城乡供暖视频会议

做实做细保暖保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杜慷男)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能源保供与城乡供暖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对全市供暖保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市领导张强、郑传记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冬季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冷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清保暖保供的极端重要性,紧盯群众所需所盼,聚焦薄弱环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供应、强监测、优服务,扎实做好今冬供暖保供各项工作。

宋华英强调,保障采暖季供热稳定事关重大,不容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气源保障,督促燃气企业加强与供气企业沟通对接,做到足额按时供应,加大LNG储气力度,确保天然气有序可靠供应。要科学运行调度,落实日监测日调度机制,密切关注用气情况和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应急保障,确保民生用气不受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供暖问题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解决问题,确保群众满意。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唯一工作标准,提高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每项诉求都及时受理,快速处置。要坚守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改能源保供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能源安全供应、社会安全使用。要压实各方责任,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定期调度,及时解决问题;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提高供应能力和供热质量;发改、住建、城管等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依法加强监管,定期检查调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