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0次(扩大)会议

2022-12-06 12:02:1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以坚定信心和奋进状态 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姚梦山)1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会谈、贺电、贺信主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更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根据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致病性,更加科学精准防控救治,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尽最大努力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各县(市、区)要认真建立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血液透析患者、放化疗患者等脆弱人群的清单,加强养老机构、福利院、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护,强化常用医用物资储备,不断提升60岁以上人群特别是高龄老人疫苗接种覆盖率,全力统筹提升医疗资源服务保障能力。要锚定全年经济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县域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积极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提升效益,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CO、SO2、PM10等重点因子,全力抓好全域控尘、工业企业减排、移动源污染治理、散煤治理等工作,切实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