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县:推行林长制做活“林”文章

2022-12-06 11:56:0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刘书敏霍卫国)近日,记者来到内丘县獐么乡黄岔村,发现“内丘县林长制公示牌”醒目地竖立在村口,县级、乡级、村级林长、护林员、执法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及各自承担的职责、监督电话等一目了然。

据悉,内丘县是全国绿化模范县,林地面积50.2万亩,森林覆盖率43.2%。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内丘县已设立县级林长26名、乡级林长22名、村级林长309名,明确生态护林员250名,实现了林长制全覆盖,确保一山一坡、一园一林都有专员专管。各级林长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协调指挥和带动作用,深入分包林区的山间地头,督导林木管护、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落实。

内丘县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探索“智慧林长”工作模式,加强对森林资源的动态监控和管护人员的调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堵住源头管理“最后一公里”中存在的漏洞。目前,在各乡镇布设国土资源监管和森林防火视频监控探头106个,覆盖重点林区90%以上。

在管绿护绿同时,内丘县还积极推进添彩、建绿、增绿,实现资源量、质新提升。今年以来,该县重点实施了人工造林、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封山育林、村庄绿化等五大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完成营造林面积7.58万亩,占市下达年度任务的123.64%。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