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2-08-26 08:36:4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深学细悟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凝聚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李瞳)8月2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凝聚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思想伟力,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学细悟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要防住,严格执行外地返邢人员提前报备,特殊复杂形势下,加密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升全员核酸筛查质量,科学精准做好风险人员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做到经济要稳住,进一步强化龙头带动,突出招大引强,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以产业集群突破推动综合经济实力新提升;做到发展要安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汛、金融风险防范,信访矛盾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深学细悟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办好办实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坚决守护好生态环境最普惠的民生,统筹推动城乡融合,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深学细悟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斗争本领,深刻理解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权力监督和制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心组成员张强、车军、赵倩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