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 襄都区劳动公园落成开园

2022-08-24 09:12:23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8月23日,占地2.44公顷的襄都区劳动公园正式开园迎接游客,我市又多一处传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文化的主题教育基地和劳动法律宣传、志愿服务、职工文体娱乐的活动阵地。

襄都区劳动公园位于建设大街以北、新华南路以东、南羊市道以西,占地面积2.44公顷,是在围寨河公园基础上建设而成。公园以弘扬劳模精神为文化主脉,突出介绍了近十年以来全国著名劳模的光荣事迹,旨在通过劳模及工匠事迹的宣传,激发人们的劳动积极性,形成各行各业奋勇争先的氛围。

从公园西侧劳动者雕塑向东而行,就正式步入了劳动公园。公园整体由5个板块组成,穿过国家法律法规、劳动语录长廊,在蜿蜒的小径两旁,便能通过一个个制作精美的展板,一睹知名劳模、大国工匠的风采。此外,在公园中,还能了解工运历史,以及我市各级劳模的事迹。

“来跟着奶奶念‘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园内一处宣传墙前,一老人带着小孙子正在驻足观看、品读,墙上各种劳动、志愿服务的图片,吸引着孩子的目光,“这个劳动公园挺好的,可以让孩子从小就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

襄都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充分发挥好劳动公园的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好各类职工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活动,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区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婵娟通讯员刘文强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