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桥梁架南北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2-08-19 09:06:32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邢台路桥千山桥梁构件有限责任公司

千山桥梁架南北砥砺奋进谱新篇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沙沙文/图

跨千山万水,行四通八达。

走进邢台交建集团邢台路桥千山桥梁构件公司(以下简称千山公司),一幅高质量发展的画卷徐徐展开,绘写的是硬实力下布局的高品质产品,刻画的是创新科研下注入的新动力,描摹的是党建引领下夯实的国企根基。

邢台路桥千山桥梁构件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21日,是邢台交建集团邢台路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坐落于任泽区,毗邻京港澳高速公路、邢衡高速公路和京广铁路,是集加工、制造及试验检测为一体的钢混组合桥梁基地。

千山公司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以信誉求市场,以管理求效益”的经营理念,立足河北、面向全国,矢志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钢结构领域一流企业。

在这里,处处彰显着这所国企优质的产品与强大的生命力……

打造硬实力深耕行业领域做专做精

千山人一直在“精”与“专”的道路上不断奔跑。

成立11年以来,千山公司秉承着“做专、做精”的理念,在桥梁、建筑厂房、体育馆、商超等钢结构建筑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其钢结构建造技术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从事科研、设计、生产、施工为一体的钢结构制造企业之一。

在生产制造方面,该公司现有51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拥有两条自动作业流水线、一条重型钢生产线、一条全自动U肋生产线及两条大型自动涂装生产线,拥有国内外性能先进的专用设备100余套,年产能力达8万吨。公司业务既有钢箱梁、波形钢腹板、钢工字梁及异型钢梁等桥梁重钢产品,又有工业厂房、体育馆、网架类建筑结构及装配式建筑等轻钢结构产品。

千山公司深耕桥梁钢构行业,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锐意进取,以一个个突出工程业绩,交上了一个个漂亮的“答卷”。

——邢衡高速南水北调大桥,位于邢衡高速公路邢台段上,全长268.5米,为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桥。

——七里河紫金大桥,位于邢台市七里河上游约50米处,为波形钢腹板预应力砼结构。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南水北调大桥,位于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工程上,全长260米,桥梁跨越南水北调渠,为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桥。

……

丰硕的成绩源于过强过硬的实力,也依托于安全生产的保障,千山公司坚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持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意识。

锚定科研创新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一手抓产品质量,一手抓科研创新。

千山公司恪守不渝,始终坚持以科研创新为先导的企业发展方向,在追求极致精工的同时,致力于钢结构桥梁、装配式建筑等新结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不断推出“匠心”的产品。

自成立以来,该公司非常重视行业交流合作,长期与同济大学、福州大学、东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科研攻关项目,同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桥梁科技公司等单位在钢结构领域合作科研攻关项目,建成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现代化创新平台。

千山公司自主研发的装配式组合钢箱梁结构和生产线技术荣获河北省科技厅国际领先技术认定,填补了国内空白。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家专利技术19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正在申请专利6项,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技术成果已成功应用到公司的各项新产品中,得到客户的广泛赞誉。

先进的实验设备和装置为科研创新提供了足足的“底气”,该公司近年来承担了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科研院校、设计单位在钢结构桥梁方面的实验任务。

公司的大型足尺寸电液式液压脉动桥梁疲劳试验机,可用于钢梁的静态压缩试验及单向动态脉动低频疲劳试验,为大型钢桥梁疲劳试验研发提供详实数据;振动型疲劳试验装置(尤拉斯振动器UrasVibratorKEE3-6),能够适用于各种振动试验或疲劳试验;精密的线切割机床、数控车床和多功能钻铣床,能独立完成多种钢结构试验试件的加工制作。

此外,该公司根据项目和发展需要引进培育的不同专业、层次人才,每一个岗位都一用一备一练,形成人才梯队。目前,现有职工300余人,各类层次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并拥有国家级桥梁专业技术顾问1名。

千山公司先后参与了数十座在我国桥梁建设领域具有重大影响意义的桥梁工程。2019年5月,G107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焦化厂铁路分离式立交钢结构工程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强化党建引领赋予旺盛生命力

千山公司始终坚持将党建嵌入到企业的经营发展环节中,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互融互进,促进公司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

注重学习提升,建立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赋予党建旺盛的生命力。

该公司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抓好党史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实际确保取得实效。千山公司高举“党旗引领、智造钢构”的党建品牌大旗,培养专业队伍,用品牌提升产品和工程质量,激活科研创新的源动力。

更是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凝聚党员力量,彰显国企担当。

自邢台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千山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召集一支由党员组成的援建队伍,奔赴现场紧急驰援方舱医院建设。面对疫情,千山公司加强组织领导,从紧从严筑牢安全防护屏障,全力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千山公司将紧紧围绕集团党委全年工作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整个千山人的心声。

一项项成果载入史册,一代代奋斗者砥砺前行。瞩目未来,千山公司将继续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架起更多跨越城市地缘、连接大江南北的桥梁,打造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更靓丽的风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