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提前上市暖场本地自制月饼抢占“C”位

2022-08-18 10:10:5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文图

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我市月饼销售已经拉开了大幕。散装月饼、月饼礼盒等均已开售,今年的月饼市场本土气息相当浓厚,且价格也很接地气。

散装本地自制月饼仍是“主力”

8月17日,在开元路一家大型超市内,月饼专售货架被装扮一新,一轮“圆月”下,“月满中秋”4个字很是显眼。这个货架上,大都是超市自己烤制的手工月饼。酥皮月饼、多种口味的水果月饼被整齐码放在货架上,一旁还备有礼盒,不时有顾客驻足选购。整个超市里,多个位置都设有这样的货架,使得节日的氛围感浓了起来。

顺德路、东门里街附近多家品牌糕点店里,散装自制月饼都摆在了显眼位置,一进门就能被顾客看到。这些月饼“衣着”简单,或单个封袋包装,或由印有门店标识的纸张四个一组包装,很接地气。

月饼口味多样,价格挺亲民

月饼口味多,其价格也相对很亲民。一品牌月饼独立包装售价为每个2.9元,有四个一组简易包装的,售价9.9元到12.8元不等,还有不少散装自制月饼,每500克售价10.8元到17.8元不等。一家超市里,在售的品牌礼盒装月饼,售价最高的不超过300元,大部分都是100元左右。

今年本地月饼里,五仁、黑芝麻、白莲蓉、水果味等传统馅料的月饼仍占据“C”位。不过,一些本地品牌自制月饼里,主打健康馅料的也不少,如糖醇白莲蓉、糖醇紫薯、低糖椒盐苏子等。有销售人员还重点推荐此类月饼:“这款月饼里的馅是用糖醇代替蔗糖调配的,吃起来几乎感受不到甜味,但口感饱满、回味悠长。”

一销售人员介绍,月饼销售已经开始预热,每天的销量还不错,预计中秋节前10天左右会达到销售高峰。从目前销售情况看,还是传统甜味月饼更受欢迎。

营养专家提醒,制作月饼的主要原料为面粉、食用油、糖、鸡蛋及各种馅料,热量相对要高,市民不宜过多食用,尤其是患有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更要注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