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8-26 08:35:3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以赴守好基层关口 扎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程正光)8月2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守好各类基层关口,从最基础的环节、最基本的工作抓起,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综合质效,及时发现、管控、消除风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链条。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来返邢报备制度,研究切实管用的方式方法,引导来返邢人员主动提前报备,全面掌握行程等有关信息,提前做好管控和防范准备,牢牢把握“外防输入”主动权。要严格落实“点对点”接送,精准掌握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第一落地时间、位置,迅速完成对接,全程闭环接送,落细管控措施,坚决杜绝风险人员漏管失控。要配强“第一关口”防疫力量,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在保证高效有序通行的同时,扎实做好高速路口、高速服务区、交通场站落地查、落地管和单人单管核酸筛查,确保不漏一人、风险可控。要切实发挥核酸筛查基础性作用,坚持重点筛与常态筛相结合、集中筛与轮次筛相结合,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确保应检尽检,提高核酸检测采、送、检、报、追质效,严防新冠肺炎病毒隐匿传播。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基层医疗机构防控责任,将其紧密联系群众的特殊功能变成发现报告疫情风险最快速、最及时的独特优势,高质量织就群防群控强力防护网。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