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出席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25 09:07:1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出席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以深化问题整改促工作水平提升把生态保护要求落实到发展全过程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杜慷男)8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专项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牛晓东通报相关情况。

宋华英指出,省专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一针见血,提出的整改意见切中要害,指导性很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此次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市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各类问题想得更深一点、抓得更全一点,紧盯重点问题,切实把握关键,不断强化措施,同步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空气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

宋华英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好大气污染防治与发展、安全、疫情防控的关系,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坚决扛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对通报的问题照单全收,专题调度,眼睛向内查摆和整改问题,坚持“短期问题立行立改,中期问题限期办结,长期问题建章立制有序推进”原则,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举措,主动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聚焦重点空气因子,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监测设备建设应用力度,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向精准化管理转变。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问题发生。要压实各方责任、各负其责,推动大气、水、土壤综合治理综合见效。要抓紧制定实施产业集群“一群一策”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方案,以绿色发展加快推动邢台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市领导郑传记主持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