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街角添绿意城市添活力

2023-05-22 09:54:0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檀雪)茵茵草坪绿意葱葱,月季、鸢尾、紫藤花开正好,银杏、海棠、黄栌生长茂盛……初夏时节,信都区道路两旁、公园游园等地鲜花怒放,引得游人争先观赏、拍照留念。近日,记者在信都区采访时,当地居民纷纷表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来,信都区大街小巷的鲜花绿植越来越多,为城市增添了活力,也让“家在花园,出门皆景”成为现实。

沿着茶棚沟水系向南,在信都区节水公园建设现场,景观绿化、管线铺设、长廊建设等各项工程有条不紊。“近年来,信都区修建了茶棚沟一期公园、百合园等一批公园游园,将绿化景观做到春季繁花似锦、夏季绿荫浓郁、秋季叶色如画、冬季暖阳斑驳。”在信都区茶棚沟公园拍照的摄影爱好者王志田兴致盎然地说,在街头游园,随便一拍就是“大片儿”。

“公园游园建设不仅提升城市景观观赏性,还注重功能性,服务周边全年龄段的人群,做到既点缀了城市美景,又兜住了市民需求。”西大郭村居民闫璞说,节水公园在建造前就通过‘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征求意见建议,除了拆围增绿,还根据附近居民意见建议铺设了游步道,种植了草坪,并设有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

在大力推进公园游园建设的同时,信都区还坚持“能绿则绿、应绿尽绿”原则,持续推进城市空白地绿化,新增片林绿化面积195亩,种植乔木1万余棵。“小区北侧一片土地长期荒置,不仅不美观,春冬季节还很容易扬尘,影响城市美观度和居民生活舒适度。”家住丽泽苑小区的王新花指着楼下成片的国槐介绍说,“拆违建绿、拆临建绿、见空插绿”不仅为市区绿化增加新亮点,也让居民的生活更宜居。

“街头游园既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绿化景观的有效方式,也是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让生活环境变得美丽宜居的同时,也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温度。”信都区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看得见、感受得到。今后将爱护公共环境、保护一草一木,为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助力添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