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与服务并重谱写审计工作新篇章

2023-06-10 11:03:22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峰

本报记者谢霄凌通讯员邓超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把审计队伍打造成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而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就是最有力、最直接的抓手。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提振审计干部队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精气神,必定能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贡献更多审计力量。”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市审计局坚决做到从政治高度不断深化认识,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体现于审计实践。”赵雪峰介绍,市审计局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新筹划园博园后期运营、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开发区提档升级、市主城区全民健身路径建管用情况、褡裢机场运营5个审计专项调查,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部署要求真正末端落实。

“作为服务被审计单位的窗口单位,我们建立了首问接待室和首问责任人制度,第一时间靠前服务有关审计方面的咨询、意见、建议等。”赵雪峰说,“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坚持深化服务举措,秉持监督与服务相统一理念,做到审计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成效有高度。审前向被审计单位全面宣传审计服务的具体要求和举措;审中帮助被审计单位全面做好即审即改问题服务,具体提供政策、法规和认定标准的沟通指导;审后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交专项审计建议,帮助分析问题原因及机制体制性障碍,指出制度漏洞、管理短板,提出建章立制建议并做好审计回访工作。

赵雪峰表示,审计工作业务性强,涉及行业广,审计干部敢于亮剑、善于亮剑,离不开过硬的专业素养作支撑保障。市审计局党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上台讲等方式深入开展审计干部素质提升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审计厅专家、邢台学院教授为审计人员授课,定期组织干部职工“人人登讲台”交流发言,评选审计业务能手,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素质能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