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道诉求“群主”来跑腿

2023-06-09 09:16:14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扫码看视频

“小青,这么快就弄好了,还是你们年轻人脑子灵光。”日前,在信都区祥和城小区内,居民刘秀兰因操作不当,使得家中电视没了信号,于是便通过“百姓议事厅”微信群求助,不一会儿其所在单元楼楼长、“群主”朱艳青赶来,几分钟便将问题解决。

朱艳青是该小区24号楼的住户,2021年成为该栋楼楼长、“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群主”。由于该栋楼大多为老年居民和残障人士,平日行动不便,因此她便成了整栋楼的“跑腿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小青”。

不久前,该栋楼的一名残障居民家中保姆请假,一日三餐成了该居民最为头疼的问题,每日只能单手煮点泡面解决吃饭问题。在一次和邻居聊天时,邻居告诉该居民可以将此情况反映到该栋楼的“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内,看“小青”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于是,在邻居的帮助下,该居民将自家的情况在群里进行了说明,“小青”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并很快赶到该居民家中。

“没事,大哥,不就是三五天的事吗,这几天你的三餐我包了。”在该居民家中,“小青”承诺道。此后的几天时间,每天早中晚,她都会把热腾腾的饭菜准时送到该居民家中。该居民几次要付“饭费”,而她总是半开玩笑回复道:“邻里邻居,吃顿饭还谈钱,咋的,以后我要是来你家吃顿饭还得交费呗。”面对“小青”的玩笑话,该居民心里暖暖的。

交燃气费、采购物品、代收快递……这不仅是“小青”的日常工作,也是信都区富兴社区楼长、“群主”们的日常工作。在他们的带动下,小区里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当中,既是服务者,也是被服务者,互相帮助、扶持,使整个社区都充满家的温暖。

正如该社区党委书记、“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群主”邓为娜所说,正是有了这一个个无私奉献的“楼长群主”,才使得“百姓议事厅”真正服务到每一位居民,也正是在他们的带动下,整个社区才能变得越来越文明、和谐。(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东甲张中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