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到威县调研检查“三夏”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2023-06-09 08:57:4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到威县调研检查“三夏”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强化调度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项目高效推进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崔江舟)6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威县调研检查“三夏”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张志峰一同调研。

“三夏”农忙正当时,风吹麦浪满目金。宋华英先后来到威县东吕高速大葛寨出口“三夏”接待服务站、固献镇葛寨村麦收现场,与收割机手、种粮户和基层干部、小麦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机通行服务保障、收割进度、小麦亩产等情况。她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当前,我市正处在“三夏”生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当前有利气象条件,结合小麦成熟情况,精准时间地块,倒排收割计划,科学有序抢收快收、抢种快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应播尽播。要优化服务方式,精准做好对接,开通跨区作业“绿色通道”,做到手续即申即办,保障农机安全高效跨区、顺利下田作业。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实时研判、及早预报,灵活机动调整优化收割方案,做好应急服务准备。相关部门要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把力量配足,把责任压实,全力以赴打赢夏收这场硬仗。

随后,宋华英深入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一个龙头企业就能带动一个产业链。要完善领导服务包联机制,专班、专责、专人对接,坚持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干,细化、实化、具体化、节点化推进,地企一道研究措施、限时解决。要建立健全重要节点工程和项目建设机制,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速度,严格质量管理,推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施工项目安全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