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制造强市历史辉煌奋力做大做强中心城区

2023-06-08 09:29:3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我市信都区举办

重振制造强市历史辉煌奋力做大做强中心城区

杨猛宋华英邱文双等市领导参加

本报讯(记者麻国栋、谢霄凌)为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中心城区做大做强,6月7日,我市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大会暨红星汽车生态伙伴合作大会。市委书记杨猛参观大会新能源车展、会见客商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参观车展、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市领导邱文双、贾云霄、冯亚强、李亚林、王建江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信都区作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宁波知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红星汽车进行了推介。总投资20亿元的60GWH电池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电驱动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汽车电源电机控制系统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汽车电桥系统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桥箱配件制造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汽车轻量化技术零部件项目、国企投融资运营合作项目等成功签约。红星汽车与大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杨猛在参观新能源车展、详细了解参展车企在邢投资发展情况后指出,邢台汽车工业历史悠久,有基础、有条件在新一轮发展机遇中乘势而上,真诚欢迎广大参展商和企业家们来邢,与我们一道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寻商机、谋合作。他强调,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市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中心城区做大做强、走产城融合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深入实施产业倍增计划,以振兴“两汽一拖”为突破口,重振制造强市的历史辉煌;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科学布局,重点支持信都区打造“两汽一拖”新能源汽车城,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化园区平台;要扶持骨干企业升级扩能,深入实施“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加强对长征汽车、红星汽车、华戎一拖等重点企业支持、扶持力度,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要围绕新能源汽车制造、能源储运利用等,积极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加快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宋华英与客商代表座谈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发挥头部企业牵引作用,吸引一批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落地落户,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深化创新驱动,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支持引导企业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丰富更多产品类型,努力让老典型焕发新生机。要加强对接服务,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围绕企业所需所盼深化信用、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业集群。

今年我市将“两汽一拖”振兴及氢能利用、甲醛清洁能源车开发利用等列入首批20个重大专项。知道科技、长城汽车、华戎装备、万利环卫车、中惠通等一批新能源车企先后落户邢台,春蕾新能源电池装备制造、特瑞堡轮胎等产业链企业强势发展,我市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山子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骥、宁波知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胡钢、杭州吉高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运滨,本土汽车、钢铁产业链相关联9家企业代表及红星汽车供应商约260人参加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