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能源汽车城壮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2023-06-08 09:27:0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信都区奋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

打造新能源汽车城壮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武健通讯员赵申、孔飞)连日来,信都区各级各部门以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全力打造“两汽一拖”新能源汽车城,壮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中心城区。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对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

凝心聚力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信都区将坚定走好产城融合之路,深入开展城市更新提速、城市经济提升、文化兴区提优、城市管理提效、招才引智提质等行动,进一步优化布局、延展空间、完善配套、提升面貌。

坚定不移抓好特色产业集群。工业方面,聚焦京津和雄安持续强化精准招商,围绕“两汽一拖”及配套产业链、德龙钢铁产业链两大方向,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春蕾新能源、金后盾、云山化工等项目建设。文旅方面,以承办全市第六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全面实施“一带、一路、一馆、一场、一中心”的“五个一”工程,高效推进望泉岛旅游区、皇寺康养区、前南峪商务会议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邢台大峡谷创建5A景区,提升“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吸引力。

步履不停推进深化改革开放。抓好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国家和省级试点任务,努力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信都经验”。以信都经济开发区正式获批为契机,开展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提升发展能级,全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主窗口。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