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六个专件”全面助力中心城区建设

2023-06-08 09:26:4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人社系统推进市委十届六次全会落实落地——

出台“六个专件”全面助力中心城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通讯员吕会杰)6月6日,市人社局召开系统视频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大会提出,要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和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为邢台今后乃至更长时间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非常契合邢台发展实际。”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武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开展的中心城区建设、20个重大专项、文化兴市、开发区提档升级、“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和回邢来邢人才集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人社部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会议精神真正转化为行动自觉。

围绕中心城区建设、20个重大专项开发区提档升级、塑造城市品牌和人才招引等工作,该局逐一细化举措,从就业创业资金、职业技能培育、人才招录招聘、职称申报评定、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制定出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15条措施》《支持2023年20个重大专项15条措施》《推动2023年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15条措施》《助力2023年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城市品牌6条措施》《支持各类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18项措施》和《关于落实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相关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等6个措施办法,通过就业补贴大幅度倾斜、增加30%公益性和见习岗位数量、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等实实在在的措施,助力中心城区更好更快发展。

同时,该局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开展“温馨人社、暖心社保”活动,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认真谋划和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综合柜员制改革和系统行风建设,深入实施“服务为民直通车”“社保进城”等专项行动,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