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专属加油通道助力“三夏”机械化生产

2023-06-08 09:25:5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24小时专属加油通道助力“三夏”机械化生产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耿超)小麦收获在即,我市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三夏”机械化生产有序推进,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中国石化河北邢台分公司和中国石油邢台分公司分别指定专供站点,开通24小时绿色专属加油通道,指定“农机专用”加油机,优先保证供应,并提供不低于5%的农机手加油优惠。根据“三夏”作业需求,在农业机械聚集地、农业合作园区,组织小罐车直接送油到田间地头,确保农机油品供应。同时,专供站点将为农机手免费提供绿豆汤、热水、急救药品、防暑降温等物品,结合站点实际情况,设置免费休息室。中国石化河北邢台分公司司机之家站点将免费对农机手开放,农机手可享受加油免费就餐、停车、洗浴、洗衣、临休服务。

根据机收机播进度,市农业农村局将及时发布小麦机收动态、机具供求信息,引导农机合理流动。组建农机维修小分队,深入一线开展维修服务,协调农机经销商和农机维修网点延长服务时间,及时排除农机故障。在每个乡镇建立跨区作业服务站,划定车辆停放和人员休息场所,对外地农机手提供用水、用电、如厕等生活服务。为避免麦收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造成收获不畅,他们成立27个农机作业应急服务队,实现县(市、区)全覆盖。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