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聚力争当排头兵

2023-06-08 09:24:5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五心”聚力争当排头兵

——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

本报记者 王露橦通讯员 张健

“市市场监管局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引领,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一体推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前列。”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坚持“五心”聚力,把活动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价值和担当。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敢干的信心’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以‘敢拼的决心’塑造推广城市品牌,以‘敢闯的恒心’打造‘食在邢台 食得放心’金字招牌,以‘敢为的耐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敢管的初心’守稳守牢安全底线。”赵志华说,该局坚持以“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为抓手,打出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赋能“三位一体”组合拳,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竞争活力、创新活力和质量提升动力。截至目前,邢台率先在全省完成1801家规上工业企业首席质量官全覆盖。

赵志华表示,该局坚持在更高层级、更广领域推介城市品牌,在2023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以“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泉润邢台好品多”为题现场推介,展现“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良好品牌形象。今年以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以经营主体共性需求为导向,在稳预期、激活力、促帮扶方面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深入开展电商助企、融资助企等帮扶活动,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6.97亿元,增速全省第一;争取中央专项资金593万元实施专利转化,助力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帮扶;指导企业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9项,德龙钢铁获评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完成企业信用修复12372户,经营主体活力加速释放,全市经营主体总量达到87.21万户。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力打造‘食在邢台 食得放心’金字招牌。”赵志华表示,邢台市食品安全工作连续10年获评全省A级优秀等次,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安全监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有力举措、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扎实工作争当“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排头兵,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