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老漳河:生态美景入画来

2023-06-08 09:23:4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巨鹿老漳河:生态美景入画来

巨鹿县老漳河休闲生态游园鸟瞰。胡良川摄 (相关报道见五版)

本报讯(记者武健通讯员徐彪)时值初夏,巨鹿老漳河碧波荡漾,三五只绿头鸭在水中嬉戏觅食,悠闲地享受着微风和阳光。河两岸绿树郁郁葱葱,金银花长势旺盛,葡萄藤上已经挂满青绿的果实。

老漳河因古漳水故道得名,在巨鹿境内全长27公里,纵贯南北,流经5个乡镇,是巨鹿4大主河道之一,也是巨鹿人民的母亲河。2017年以来,巨鹿县以“漳画巨鹿、花满西堤”为设计理念,以引黄入冀补淀老漳河巨鹿段工程为依托,根据地形栽种花卉、修建群众健身步道,建成巨鹿县老漳河生态文化公园。

近年来,巨鹿县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因地制宜、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分步实施”的思路,总投资2.1亿元,对全县733个坑塘实施“一坑一策、一塘一治”,进行了全覆盖分类设计、综合治理,全县河渠坑塘蓄水量达到2700万立方米。围绕城市框架和环城路网,投资1.8亿元实施了环城水系建设。目前,西环、南环已贯通蓄水,东环水系正加快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总蓄水量可达350万立方米。

依托老漳河自然河岸线特色风光,该县建设了3万亩的省级老漳河农业科技园区,老漳河生态文化公园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