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竞技龙舟首度“亮相试水”

2023-06-08 09:23:1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竞技龙舟首度“亮相试水”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日前,邢台竞技龙舟在七里河市水上训练基地首度“亮相试水”,多支龙舟队伍陆续开展培训。

为推动“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市体育局谋划举办一系列以“环泉”为主题的体育赛事,龙舟比赛作为其中一项,是展示优美泉景、厚重文脉的一扇窗口。

6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水上训练基地,由爱心协会组织的龙舟队伍和邢襄热力龙舟队伍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培训。经过培训之后,参训队员们基本掌握了龙舟竞渡的基本技术,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众人在船上奋力挥桨,威风凛凛的龙舟在水中飞速穿行。邢襄热力龙舟队杜飞激动地说:“以前也就是在电视上看看龙舟赛,没想到现在我也能坐在龙舟上和队友一起奋力划桨,这感觉太棒了。”

水上运动协会会长谢海水表示,龙舟是中国传统习俗、传统运动,群众参与度较高的体育项目,希望龙舟运动能够在邢台这片土地上扎根成长。

据了解,我市将于6月25日举办2023年“太行泉城杯”邢台国际龙舟邀请赛,广泛发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组队报名参赛,目前已有22支队伍报名。根据安排,自5月20日至6月20日对参赛队员进行专项培训,每支队伍培训不少于8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连日来各参赛队伍龙舟训练火力全开、训练场面热血澎湃。“我们将积极打造凸显邢台特色的‘环泉’国际品牌赛事,以赛为媒展示‘泉城’魅力、‘泉城’文化、‘泉城’活力,全力打造有特质、有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休闲城市。”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