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我市各考点秩序井然

2023-06-08 09:22:4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高考首日,我市各考点秩序井然

6月7日,隆尧县第一中学高考考点,值班老师举着写有“旗开得胜高考圆梦”的旗子给学生助威加油。        潘志方、梁亚飞摄

本报讯(记者王勇)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我市5.5万余名高考学子怀揣着梦想,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要考试。记者在市第七中学、市第二中学(南校区)、邢台太行中学等考点看到,考试组织井然有序,高考学子精神饱满。

当日8时,市第七中学考点门口已经挤满人群,考点路段两侧设立了隔离栏,考生们淡定从容,有序入场,市交警支队襄都区交警一大队的民警正在现场执勤。记者看到,过往车辆都积极配合静声通行。襄都区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杨涛说,他们所有警力早晨7点就已上岗,并设立分流岗,确保道路畅通。

随后,记者来到市第二中学(南校区)、邢台太行中学等考点,看到周围交通秩序良好、道路畅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少飞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考场外交通秩序,他们出动充足警力,维护现场秩序,保持考点周边环境安静。

据了解,市城管部门安排专门的执法力量,从早上6点开始在主城区各考点周边展开巡逻,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噪声污染管理,清理并取缔考点周边占道游商、散发小广告等行为,确保考点周边秩序规范。

同时,现场不少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了高考服务的大军中,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矿泉水和防暑药品等物品,全力做好服务高考的保障工作。

下午5时许,在市第十中学考点,一位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今天的答题情况总体来说还可以,心情很好,对于这次考试感觉没有太大的压力,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我会全力以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