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挺身而出 火海救人

2023-06-08 09:21:4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赵伟:挺身而出 火海救人

本报讯(黄再生、申富国)奋不顾身灭火、见义勇为救人……这是沙河市褡裢办801生活区居民赵伟在最危急时刻做出的义举,不但防止了火势的蔓延,更保全了更多居民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今年4月,赵伟被评为“邢台好人”。

赵伟经营着一家快餐店。今年3月15日下午1时30分左右,“着火了……”一声惊叫,打破了生活区的宁静。这时,刚刚结束工作回到生活区的赵伟,抬头一看,3楼一间房屋里浓烟滚滚、火光四射。

赵伟顾不上摘下头盔和手套就冲了上去,首先切断了门口的电闸,用力猛敲门。门开后,赵伟发现这户人家里只有一个小女孩。赵伟赶紧用湿毛巾捂住小女孩的鼻子,把她救了出来,之后再次冲进火场灭火,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此时,厨房炉灶上有一锅热油已经起火,油烟机、厨房顶部和厨房塑料门窗已经燃烧起来。厨房里还有煤气罐,非常危险。在现场,赵伟头盔被烧坏,脸上被烫伤,嗓子呛得说不出话,眼睛熏得直流泪。他强忍着身体的痛苦,第一时间移出煤气罐。消防队及时赶到,将火扑灭。后经检查,赵伟身上多处烧伤,经治疗后康复出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