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在一线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2023-06-08 09:21:1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清河县:在一线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纪云)连日来,清河县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要求,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开展马路巡查、马路调研、马路治理,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据介绍,该县城管局要求班子成员每周3次深入各自分包网格,进行徒步巡查,对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政设施、路灯设施、市容秩序等问题,一路走、一路看,根据发现问题的种类和轻重缓急,小问题马上处置、大问题追踪整改、重点问题挂牌督办,扫除一批管理盲区,破除一批历史积弊,解决一批影响居民工作生活的突出问题。

井盖缺失了、便道损坏了、路灯不亮了……在城市管理监督员群里,群成员只需发送图片并附上文字,反映的问题很快就被督办解决。该县城管局还聘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商家及企业代表等组成城市管理监督员队伍,同县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组建了该微信群,构筑了共建共管共享共治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截至目前,清河县共发现问题1200余个,整改问题1175个,问题整改率97.9%;共解决频发多发、久未解决的历史顽疾问题240个,按期整改率超过98.5%。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