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首日整体平稳顺利

2023-06-08 08:37:15 星期四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场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点。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摄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桑珊)今天上午9时整,河北省61.54万名考生开始高考答题,2023年高考正式启帷。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高考首日,河北省各地各部门优化考试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各项工作整体平稳顺利。

6月7日早晨,河北省南宫市丰翼中学老师和家长为考生送考。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摄

在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监控大屏不间断地滚动播出各地考试指挥中心、考点、考场的实时监控画面,考务人员和考生的一举一动都清晰可见。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河北省继续对全省所有考区、考点、考场实施全程监控巡查。

6月7日上午,河北省南宫市考生与送考老师击掌自信满满步入考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摄

据介绍,考试前,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专门成立高考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高考安全工作方案》《高考风险防控预案》等方案预案,聚焦试卷安全保密、考务组织实施、考试疫情防控、突发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扎实推进高考安全稳定工作。高考期间,河北省各地还建立了高考应急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遇到突发状况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确保高考平稳顺利。

6月7日,在河北南宫中学考点外,公安交警在路口执勤。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摄

为助力高考学子顺利考试,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采取多种措施暖心护考。

河北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依托铁骑设立护考小分队,加强考场周边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紧急援助服务。仅一上午,就帮助遗忘准考证或身份证考生或家长10余起,护送走错考场的考生6人。

6月7日上午,在河北南宫中学考点,考生经过安检。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摄

此外,高考期间,石家庄公交集团实施考生及陪护家长免费乘车政策,省会所有考生及家长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全市公交车。石家庄地铁在全线60座车站开展公益助考活动,考生和两名家长可凭准考证通过专用通道享受免费乘车,并在32座车站设置爱心助考点。

6月8日,将进行历史(物理)、外语科目的考试。特别提醒,外语科目考试,考生须于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