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机检修 全力备战“三夏”

2023-06-07 09:59:0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耿超)检修机具、更换零部件、添加机油、清洗发动机……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合作社、农机大户家中,对即将投入麦收的农机进行检修、调试、保养,保证各类农机以良好状态投入“三夏”工作。

“这几天天气好,小麦一天一个样,陆续进入收获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日前,该局动员指导农机合作社和机手对参加“三夏”生产的联合收获机、播种机、拖拉机及配套机具进行检修和调试,备足易损件、零配件。同时,对参加“三夏”作业的机手和操作人员,特别是新购机农民,有针对性地开展驾驶操作技能、安全生产和跨区作业知识培训,提高机械作业安全和效率。

该局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服务组织,组建应急机收作业队,组织开展“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将可能出现的影响降到最低,千方百计保障农机作业进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