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2023-06-07 09:59:5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本报讯连日来,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发展成效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我们将紧紧围绕全会安排部署,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临西县委书记孟宪鹏表示,临西县将坚持“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引龙头、育品牌,推动省级轴承工业园区实现提档升级。坚持“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积极对接京津科研、人才、港口等优势,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临西落地转化。坚持“文化兴县”,充分发挥大运河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两环一链”工程,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塑造。

“全会吹响了全面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号角,市经开区将筑‘四型机关’之基、抓‘提档升级’之举、扬‘太行泉城’之势,全面加快提档升级、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步伐。”邢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黎英表示,要聚焦总量和规模,推动“3+2”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聚焦质量和速度,坚持项目、企业“两个核心”,干出发展高质量、跑出赶超加速度;聚焦人气和商气,强力推进“两泉”规划建设,挖掘百泉历史、讲好百泉故事。

任泽区委书记杨蕾表示,任泽区将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要求,抓住顶层设计和末端落实“两个关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规划设计、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对接融入、配套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做好“融”“优”“强”文章,以“四型机关建设”为抓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在做大做强做热中心城区中走在前、作表率。

邢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凤杰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等中心工作,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抓高新区调整重大机遇,以“四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城市建设年”“环境提升年”等活动,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中心、金融中心等地标性项目,充分发挥高铁片区辐射带动作用,倾力打造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转化核心区,为促进中心城区联动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立宁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聚焦影响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的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立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聚焦突出问题,提升标准、改进作风、凝聚力量,以残疾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扎实推进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残疾人就业创业“十项行动”、扶残助困“一件事一次办”等重点工作,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强化执行,大抓落实。”襄都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钊表示,襄都区住建局将大力实施“主城区断头路连接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多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扎实推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努力为做大做强中心城区贡献住建力量。

“市委全会提出的做大做强中心城区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南和区居民李旭表示,通过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坚持走好产城融合之路,相信邢台中心城区的承载力、辐射力、支撑力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会持续提升,太行泉城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修波、卢达、武娜、赵菠、陈思佳、吕剑鹏、李江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