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泉城、美丽邢台”2023年主题摄影展征稿启事

2023-06-05 17:07:2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新闻传媒中心

为深入实施文化兴市战略,不断提升“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我市将举办“太行泉城、美丽邢台”2023年主题摄影展,现面向全市开展作品征集。

一、活动主旨

本次摄影展以“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为主题,用镜头寻找城市之美,用照片谱写奋斗之歌,为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营造浓厚氛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邢台日报社、邢台广播电视台

支持单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

三、征集作品

1.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7月15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2.征稿对象

①专业组:各级摄影家协会会员

②大众组:全市广大摄影爱好者

3.征稿内容

①生态泉城。以全市范围内的泉水、河流、湖泊、水库等水系,山脉、田园、建筑、道路、桥梁等景物,候鸟、禽畜、宠物、花卉、古树名木等动植物,以及其他各类景物为主题,展示太行泉城的自然生态之美。

②人文泉城。以全市范围内的文艺文化活动,以及邢台人走出去开展的文化交流等为主题,展示太行泉城的特色文化之美。

③奋进泉城。以开展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专项行动、大力实施首批20个重大专项、扎实推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等全市中心重点工作为主题,展示太行泉城的拼搏奋进之美。

④印象泉城。以全市范围内的早期摄影作品、家庭或个人留念照等历史老照片为主题,展示太行泉城的沧桑巨变之美。

4.征稿要求

①投稿作品单幅、组图不限(组图4-20幅),投稿数量不限。彩色、黑白均可。作品采用jpg格式,2M以内,长边为1500像素。老照片可自行扫描成jpg格式,也可送交主办方进行扫描投稿。投稿作品严禁移动像素、增减画面元素等后期处理。

②作品命名:单幅作品命名“作者姓名+投稿组别+征稿内容+作品名称+作品简介”,如:“张三+专业组+生态泉城+活泉映辉+时间地点及作品相关简介”;组图作品每幅命名“作者姓名+投稿组别+征稿内容+作品名称01+作品简介”,如:“张三+专业组+生态泉城+鸳鸯戏水01+时间地点及作品相关简介”;所有参赛作品放入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将文件夹压缩后进行投稿。注:不按格式要求投稿的稿件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③投稿者应保证自己是投稿作品的著作权人,如果投稿作品发生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剽窃等在内的法律纠纷,其责任由投稿者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④违反国家政令、法律、法规,涉及色情、暴力,侵害权利、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或宗教禁忌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决定取消该作品参评资格。

⑤投稿者一经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评资格。主办方拥有全部入选作品的使用权,不再另付稿酬。

⑥评委会根据实际评审情况,可适当调整各类入选作品的数量。

⑦本届展览不收取投稿者任何费用。投稿作品因任何意外情况所造成损坏或丢失,主办方不负赔偿责任。投稿作品一律不退还,主办方保留处理作品的权力。

⑧本次征稿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5.投稿方式

投稿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taihangquancheng@163.com

四、奖项设置

区分专业组、大众组分别评奖。

1.专业组围绕4类征稿内容各设金奖1件,奖金2000元+奖杯;银奖2件,奖金1000元+奖杯;铜奖3件,奖金500元+奖杯;共设优秀奖若干,奖金200元+证书。

2.大众组设十佳作品10件,奖金500元+证书;优秀奖若干,奖金100元+证书。

3.邀请省、市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产生各类奖项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满后生效。

4.具体评奖办法由主办方制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