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2023-06-05 09:19:50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杨猛郭玉明魏吉平邱文双等出席仪式

本报讯6月3日上午,省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举办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市委书记杨猛、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郭玉明为中共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为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揭牌。市领导崔大平、车军、贾云霄、冯亚强、郑传记、张志峰、钱丽霞、李亚林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主持。

为破解制约发展瓶颈,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今年3月以来,我市谋划启动了高新区规划区域优化调整工作,将原设于隆尧县莲子镇镇、任泽区邢家湾镇、巨鹿县西郭城镇的邢台高新区合并调整到邢东新区。省委、省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省委编办、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大力协调推动,日前省委、省政府对优化整合高新区规划范围予以正式批复,并批准组建中共河北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邢东新区)党工委、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邢东新区)管委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邢台市委、市政府授权委托,邢台高新区(邢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履行组织领导、发展规划、经济管理、招商引资、协调服务等相关职能,统筹管理调整后的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郭玉明代表省科技厅对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表示祝贺。他说,邢台高新区高效完成规划调整,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邢台市委、市政府干事创业的结果。邢台高新区要以此为契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着力构建优势互补的创新链、供应链和产业链,特别要在企业技术创新、产业集群发展方面闯出新路子、作出新贡献。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邢台科技创新发展,在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记在致辞时说,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邢台发展的重视和厚爱,是我市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的成果体现,掀开了邢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高新区要牢牢抓住这一难得机遇,激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争当城市发展主战场、产业转型主阵地、科技创新主引擎、真抓实干主力军,把高新区打造成邢台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市直各部门要树牢全局意识,密切配合,更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全力支持高新区开发建设。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麻国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