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通药品监管服务群众用药安全“最后一米”

2023-06-05 09:18:34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7家药房入选省首批“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

本报讯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授牌仪式,为我市入选河北省首批“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的7家药房颁授牌匾。

为积极推动药品经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打通药品监管服务群众用药安全的“最后一米”,日前,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药品安全法治药房”建设活动的通知》,部署在全省首批打造100家“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我市“药品安全法治药房”建设,主动促进零售药店药品安全管理和法治宣传,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推动药品经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打造药品安全普法宣传新阵地。

此次建设评选活动采取药店主动申报、市局遴选推荐、总队检查验收、省局公示挂牌的方式进行,选取硬件设施好、人员素质高、经营规模大、质量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的零售药店,建设药品安全法治药房。最终,邢台天宇平价医药连锁药房有限公司公园东街店等7家零售药店成功入选。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法治药房建设工作在药品监管中的重要作用,推动药品经营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安全用药意识,实现执法、守法、用法高度契合。同时,督促各地按照有关管理办法对法治药房进行动态管理,确保药品法治药房的授牌质量。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侯东杰通讯员 张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