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强动力”

2023-06-05 09:17:24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信都区作为我市的主城区之一,历史悠久,拥有独特的文化气质和宝贵的文化遗产,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上有较好的基础和优势。”日前,记者在信都区走访时,群众纷纷表示,要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进一步彰显城市历史文化价值和魅力,提升邢台城市文化底蕴和形象。

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路罗镇英谈村,村民陈二妮告诉记者,通过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村里持续开展古村落修缮保护。在专家的指导下,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历史建筑进行修复,吸引了一批批山外的游客到村里参观游玩。乡亲们通过开办农家乐、林果种植、手工编织、销售特色商品吃上了“旅游饭”。

“我们村历史悠久,保留着大量石碑、戏楼、寨墙、桥等古建筑,过去这些文化资源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如今经过挖掘、保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我们的家乡,走进我们的家乡。”将军墓镇前河岔村村民霍军超说。

采访中,信都区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全面系统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积极推进城市更新,探索以文化带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不断提升邢台的人文魅力、城市活力和文化软实力。(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龙通讯员 檀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