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06-05 09:11:5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2023年6月4日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6月4日在邢台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3名,候补市委委员11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邀请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夯实平台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更多邢台力量”的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邢台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杨猛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一致认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河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饱含着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谋划,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部署,是河北奋发进取的再动员、谋篇布局的再梳理、落实措施的再强化,倪岳峰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守好首都“护城河”邢台防线。要准确把握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倪岳峰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系统安排,切实找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切入点、落脚点、发力点,坚决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崭新局面。要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全会高度评价今年以来邢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一致认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突破,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产生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呈现持续向上的良好势头。我们注重夯基础、增实力,注重树形象、聚人气,注重建机制、解难题,注重守底线、保稳定,注重抓队伍、强素养,在一件件工作、一桩桩实事的推进落实中,发展有了新气象、状态有了大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交出优异答卷。

全会强调,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坚持走产城融合之路,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从政治担当看,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是对接京津、服务京津的历史使命;从现实需要看,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是提升能级、弯道超车的关键举措;从基础条件看,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是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的必由之路。要聚焦规划设计,拓展发展空间,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畅通交通脉络。要聚焦骨干企业,夯实产业根基,推动传统产业释放新优势,深化对外协同培树新动能,强化内部协作激发新活力。要聚焦园区建设,做优承接平台,打造专业化园区平台,强化成果转化项目承接,鼓励企业联合创新。要聚焦高铁片区,打造强大引擎,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大力建设科创基地。要聚焦配套服务,打造宜居宜业温暖之城,展现疏朗生态的规划建设风格,树牢精细便利的城市管理理念,浓厚崇实向善的城市人文气息,打造平安包容的城市创业环境。要聚焦要素保障,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要素聚集,强化统筹开发,强化人才引进,凝聚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保持面对客观形势怎么看、怎么办的清醒,应对难题、渡过难关,在高质量发展热潮中加快迎头赶上。要以突破性举措实现发展破局,勇于解放思想,善于研究谋划,敢于攻坚克难。要以历史的耐心夯实发展根基,坚持科学理性,坚持夯基固本,坚持精准指挥。要以可靠的底线保持发展节奏,坚决守住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出现负面网络舆情的底线,坚决守住信访稳定“三个不发生”的底线,坚决守住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定“退后十”的底线。要以精诚团结凝聚发展合力,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广泛发动、凝聚合力,强化执行、大抓落实。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