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6-05 09:10:5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 6月4日,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对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深远的战略考量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我们深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全区上下将坚决扛起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的责任,坚定走好产城融合之路,深入开展城市更新提速、城市经济提升、文化兴区提优、城市管理提效、招才引智提质等行动,进一步优化布局、延展空间、完善配套、提升面貌;同时紧抓省级开发区获批机遇,打造优质承接平台,加快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全力打造“两汽一拖”新能源汽车城,壮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为打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更多信都力量。

宁晋县委书记王涛表示,宁晋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要求,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宁晋;对标对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建设要求,构建以县城为枢纽,以大曹庄镇、贾家口镇、苏家庄镇所在地为节点的县域经济体系;发挥开发区经济主战场作用,加快提档升级,做大总量、内育外引、提质增效;以“四型机关建设”为抓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更多宁晋力量。

“市委全会就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说,全市城管系统将迅速行动起来,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全力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持续开展绿化美化工程,厚植绿美底色;深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补齐市政短板;狠抓环境卫生,美化优化人居环境,擦靓洁净城市名片。以“绣花功夫”持续提升城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城管力量。

“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铭皋表示,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在项目建设、产业引领、创新驱动、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战略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稳增长、争项目、促改革、抓创新、引央企、优监管、强党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邢台国资国企力量。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全体会、村民代表座谈会等方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市经开区百泉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昭表示,随着“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越来越响,百泉社区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大力挖掘“泉文化”和当地人文历史,保护好、利用好“泉资源”,创新建设文旅小镇,在推进“文化兴市”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记者籍明泉通讯员张蓬勃、王子硕、李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