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服务到田间 筑牢“三夏”防火墙

2023-06-05 09:09:2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通讯员豆少卿)为确保麦收期间消防安全,市消防救援部门积极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切实提高“三夏”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颗粒归仓。

市消防救援部门加强与辖区农业农村、气象、应急等部门的会商研判,提前研判确定防范工作重点区域。指导各乡镇、农村将小型洒水车开到田间地头,开展常态化巡查,安排网格员不间断防火巡查。对相关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抽查,督促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各消防救援站对所有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完整好用。加强与乡镇、农村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训,开展联合演练,提升协同处置火情能力。加强农村道路熟悉,对农村取水口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完整好用,强化对乡村地区水源熟悉,更新农村取水口台账。针对重点区域,开展流动执勤或前置备勤工作。

他们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全面检查规范村民、电工和农机手生产操作行为,严禁收割机、拖拉机、柴油机等不戴防火罩作业,严禁在麦场、麦地等场所违规使用裸体导线等,严禁在麦田和麦场吸烟、动用明火,严禁焚烧麦草和麦茬,严禁在公路上晒粮或打轧麦草,严禁在房前屋后及道路两旁堆放麦草。组建20余支消防宣传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田间地头开展消防宣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