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事热情 发扬斗争精神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巡察作为

2023-06-04 09:47:14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激发干事热情 发扬斗争精神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巡察作为

——访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石瑛

本报记者 王帅薇通讯员 董涛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重要指示要求的有力抓手,对于党员干部队伍提素质、转作风、塑形象、促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石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引领带动巡察机构干部激发干事热情、发扬斗争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巡察作为。

石瑛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增强“学”的韧劲,坚持每周巡察机构议事会议、党支部会议集体学习制度,不断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着力增强“干”的实劲,通过建好“基础账”、开展“大调研”、搞好“回头看”,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深化巡察工作提供参考;着力增强“比”的冲劲,建立完善评价机制,激发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奋发进取、争先进位的激情和劲头。

“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政治巡察、服务发展和人民立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石瑛说。

“要把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激发的动力体现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抓重点、树亮点,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石瑛介绍,在“抓重点”方面,将以政治学习、规划修订、整改机制建设、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等为抓手,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在“树亮点”方面,做实常态化对县巡察指导督导,健全完善巡察整改机制,深化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加大延伸巡察力度。

“巡察干部监督别人,首先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在一手拿‘尺子’量别人的同时,也要一手拿‘镜子’照自己。”石瑛表示,针对“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中重点整治的问题,巡察干部要全面检视自己,扫除思想灰尘。巡察组要严守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巡察机构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密内控机制,严肃纪律要求,严防以巡谋私,坚决维护巡察权威性和公信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