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走在前 干在实处作表率坚决当好“四型市直机关建设”的领头雁排头兵

2023-06-03 10:00:01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直工委书记张占春

本报记者籍明泉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市直机关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市直工委书记张占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直工委既是“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的牵头组织成员单位,又是创建示范的参与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全力以赴开展好、指导好、推动好“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坚决当好“四型市直机关建设”的领头雁、排头兵。

“全市‘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研究具体措施。”张占春说,活动开展以来,市直工委紧紧围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总体要求,不断充实内容,把建设工作与主题教育、亮点工作评选、联学共建、千人百题大调研等活动结合起来,完善调度、督查、考评机制,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与机关党建统筹联动、互促共进。

“近期,我们相继举办了市直机关组织、宣传、纪检、统战等条线工作系列专题培训班,邀请业务专家进行授课,将理论与实践,政策解读和问题点评相结合。”张占春介绍道,培训上连“天线”下接“地气”,让专兼职党务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有效解决了“本领恐慌”问题。此外,召开纾难解困座谈会,加强对20个县(市、区)直工委的业务指导与帮助,促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这只是市直工委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服务型机关的一个缩影。”张占春说,市直工委还秉承公益性、自愿性、长期性的原则,举办了市直机关公益书法培训班,聘请市青年书法家进行集中授课,市直机关400余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书法公益培训,不仅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了书法的魅力、陶冶了情操,还提振了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市直工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要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调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张占春表示,今后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创新活动载体、工作方式,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创新、专业的党员队伍,切实把活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具体行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