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启用多要素区域气象站赋能防灾减灾

2023-06-03 09:54:53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6月1日,清河县气象局正式启用新建的3个多要素区域气象站,观测数据纳入河北省气象局区域站站网管理,参与全省气象数据共享,为地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区域气象站是气象观测站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的气象要素越全面越有助于提升气象监测的精密度。”清河县气象局局长陈超告诉记者,此前,传统区域气象站主要观测气象要素为当地的气温、雨量数据。新投入使用的多要素区域气象站包括两个四要素、一个六要素区域气象站,在之前基础上增加了风向、风速、气压、湿度等气象要素的观测,扩大了气象数据监测覆盖面。

清河县坝营镇明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园内新建一处多要素区域气象站。“有了这个气象站,可以为苹果种植在气象灾害防御、保险理赔和精细化气象服务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撑,真帮了我们大忙。”公司负责人张利彬说。

截至目前,清河县域内共建有两要素气象观测站6个、四要素气象观测站4个和六要素气象观测站3个,已经建成了布局合理、距离适中的区域观测网络,能够有效为当地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供观测数据支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