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会议召开

2023-06-03 09:55:27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6月2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会议在柏乡县召开。

会议指出,平安是极其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聚焦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源头,多元共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综合施策,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要突出务实管用,机制要顺畅有序,路径要通畅便捷,法治意识要强化提升,力争形成在全省甚至全国叫得响的邢台版“枫桥式”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考核督导,提升全市平安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柏乡县“和为贵”调解室、县法院调解室、南阳村调解室工作机制、工作运转等情况,柏乡县、沙河市、巨鹿县、清河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